我与“基层”的小欢喜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何官屯镇 周丹 王培周

5月20日即将到来,网络上各种深情告白纷纷而至。不禁想起我的“另一半”,与“他”相遇,始于颜值;与“他”共进,陷于才华;与“他”倾心,忠于人品,“他”就是“基层”,与“他”相恋的一年,我们小欢喜的故事仍在继续。

与“基层”相遇,始于“颜值”。第一次与“他”相遇,“他”似乎带着一点腼腆,一点成熟,一点活泼,更多的是带着一份严肃,我知道这是我心仪的“对象”。“他”的腼腆在与百姓的交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耐心听着每一位百姓的讲述,记在小本本上,回办公室再去商量对策;“他”的成熟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工作中展现得活灵活现,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他”的严肃在基层工作中表现得得体大方,为了核对一个数据可以整晚不睡觉……我沉迷于“他”的腼腆、成熟、严肃,慢慢我也成为“他”那样的人。作为一名党员,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在看到人民群众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中,让我明白什么才是人生价值。与“他”相遇后,我的每一天都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富有意义。

与“他”共进,陷于“才华”。“他”是一个有才华的人,不仅拥有渊博的知识,而且还拥有高超的技能,能文能武,带领百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面对百姓对某一个政策不太理解,“他”会坐下来,握着百姓的手,将政策的每一个细节都讲解清楚;面对邻里矛盾,“他”会做思想工作,会引经据典劝解解决矛盾;面对困难群众,“他”会定期看望,带去必需的生活用品,让他们的生活更有盼头……高超的技能让“他”被很多人所记得,不仅能应对各种问题,还能完成各项任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在他那里都能得到妥善处理;渊博的知识,让“他”在人民群众中“威望”很高,是人民群众迈向幸福生活的指导老师。这样一个有才华的人,面对笨拙的我时,没有选择放弃和抛弃,而是不断地给我鼓励,做我的榜样,让我与“他”共进。

与“他”倾心,忠于“人品”。“在其位,谋其政”是他一生坚守的座右铭。“他”将责任二字牢牢的扛在肩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他”认真分析问题,一一提出建设性意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他”冲锋在第一线,切实解决生产中的矛盾性问题;合作医疗保费收取、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他”默默坚守在群众需要他的第一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与“他”相识的日子,我更加懂得如何做人、做事,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人品,在“他”身上我学会了清风峻节、淡泊明志、无私奉献......这样一个“人品爆棚”的人,让我对“他”倾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