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反复强调要努力促进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二、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宣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阐述和形成了以“十二个必须”为主要内容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对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民族发展道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自信,对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三、加强民族团结,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加强现代文明教育,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工程,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冯天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72.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