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发力”多措并举筑党建

一、理论学习固本心。为建设一支绝对忠诚可靠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局党组坚持政治为要,加强政治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100余册,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感悟一册,帮助提高党员同志理论水平。结合二级机构的不同特点,分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三个层次,采取专题教育“重点”学、主题党日“特色”学和理论强国线上学等方式,先后组织局机关、执法大队、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70余名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理论之基,稳住思想之舵,切实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定老育新把源头。我局严格把控入党人员的标准,对于入党积极分子采用党组谈话、专人辅导、定期汇报、党课学习的方式进行理论教育,引导其加强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其将强大的政治热情投入工作、学习中。近年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参观、教育培训余人次,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近10余人,发展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上级党组织的培训,考试成绩合格率达100 %。

三、多方联动夯基石。为强化党员同志联系实际能力,党组在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科学设置的基础上,选定多项党员拓展活动,先后参观了自来桥抗日旧址、三界镇严集烈士陵墓、金寨革命老区等 ,同时,我局借助明光志愿服务网,打造一支69名党员的志愿队伍,在疫情防控、困难帮扶、日常助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总共志愿累计时长达到15356.5小时。每年末推选出先进党员志愿者,事迹纳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课件中,宣扬工作做法和先进事迹,达到示范引领、促进共同提高目的。

四、严格考核促成长。考核是加强党员管理的有效手段,切实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采取月评定、季评比、群众评价、自我考核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日常考核工作。除了工作上党员同志要勇于争先,党组对于党员同志工作之外的作风也有着严格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等多种渠道了解党员日常表现,深入党员同志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了解工作内外真实情况,采取量化评定法,对于分数不达标的同志进行思想辅导,不正之风刹得住、先进思想筑的牢,切实的做好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上表现始一而终。

(明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季再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329.html

(0)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