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三个强化”抓好防溺水工作,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为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安全,自来桥镇以安全教育、监督检查等方式为抓手,通过三强化切实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摸排,摸清底数。我镇及时召开全镇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预防溺水事故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各村全面排查镇域内沟河塘渠等水域,确定位置、包保责任人,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牌,实行全覆盖,不漏一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与辖区学校联系,通过上门家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横幅、车载喇叭等载体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多部门联动,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关键时间段的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库、塘坝等重点水域巡查工作。镇纪委不定期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围绕防溺水警示牌设置、一封信发放、村书记广播等,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督办和问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内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冯金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自来桥镇冯金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0097.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