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堰坪镇:干部下村入户,摸排民情民意和进行政策宣传

为持续跟踪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情况,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我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二轮集中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

组织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家庭情况,据实填报2023年度到户政策享受清单、收入核算明细表、脱贫户和监测户信息采集表。宣传2024年特殊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鼓励16岁以上未就学人员积极参保。

58岁的脱贫户孙某元以在工地上打零工维生,今年7月突患脑梗死后在家休养,其目前的烦心事是:“脑梗死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这对于我来说经济压力比较大,我想要办理特病卡,减免些医药费。”帮扶干部收集村民需求,建立台账,咨询政策后,回复村民需求。

机关40余名职工错时下村入户,采用面谈和电联的方式摸排了397户脱贫户、22户监测户,做到了入户全覆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想要冬眠的兔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99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1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