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三部曲” 驻村“真给力”

秋风吹雨过南楼,一夜新凉是立秋。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笔者就已驻村近一年,在这短短的一年经历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疫情防控……驻村工作虽艰却甜,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几点所思所得。

“住”进群众心中,用真心换真意开启扶贫“真”篇章。“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我们党与群众是鱼和水的关系,我们一切工作的开展都要以群众为中心,驻村工作也不外如是。驻村是否“驻”得扎实、“驻”得牢固,前提是看群众是否记得住、信得过。某些驻村干部自认学历、身份高人一等,便矮不下身子、放不下架子、走不进村子,导致工作开展不深、不实、不透。群众有着真正的“火眼金睛”,要和群众打成一片、连成一心,务必要一头汗两脚泥,深入田间地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解忧者”,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实事、谋实利。

“注”入真才实干,投真情建实业谋求产业“真”发展。“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驻村干部都是由上级组织选派的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尖刀”班子。想要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绝不是到处走一走、看一看,平时和群众混一个脸熟、偶尔给村里帮一下小忙,一年下来“山还是那座山、河还是那条河”;而是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因地制宜为当地产业“谋思路”、全心全意为当地群众“谋出路”,通过引进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式变“驻村”为“助力”,凝聚人心、挖掘财富,发挥驻村真实效。

“助”力乡村振兴,致真诚守初心夺取驻村“真”胜利。新时期面对越加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严峻的工作形式,群众对于驻村工作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驻村工作要做到上能知“天文”,随时随地能为群众宣讲最新的政策法规;下能知“地理”,为群众指导起农业专业技术也能头头是道;入得了“厅堂”,全心全意帮助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下得了“厨房”,做一个“接地气”的好干部,成为群众的忠实“依靠”。驻村干部要成为助力乡村发展的“多面手”“排头兵”,成为党建基层组织的一个支点,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夺取全面小康胜利的重要助力。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