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拼搏精神 跑好历史接力棒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习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 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吾辈青年,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唯有拼搏进取,才能不负时代重托,才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逆锋起笔,厚积薄发。觉醒年代里先辈为我们开天辟地,而新时代里的我们更应树凌云之志,做有为之事,发扬拼搏精神,跑好历史接力棒,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扬拼搏精神,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定的决心是成功的动力源泉,任何一项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内心的坚定信念和对目标的执着追求。黄旭华隐功埋名三十载、艰苦奋斗不言悔, 最终成功研制出核潜艇; 杨根思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立下那振奋人心的誓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人民的好干部廖俊波,他时刻惦记群众的冷暖安危, 时刻思考如何干事创业,带领政和县全体百姓摘掉了贫困的帽子;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上山下乡, 走村入户,日夜辛劳将青春熬成了白发,得到了人民的信任和依赖。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内心的执着和坚定。正是因为他们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才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发扬拼搏精神,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意志。坚定的意志是克服困难的力量,作为年轻干部不可避免地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这时候坚定的意志会给我们带来战胜困难的力量。35 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 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他们无不是有坚定的意志才让他们在困难中依然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需要的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如他们一样坚定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才成就了这一番让人惊叹的成果。

发扬拼搏精神,要有“赣水苍茫闽山碧, 横扫千军如卷席”的本领。拼搏的精神和本领并非与生俱来,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屠呦呦突破疟疾顽疾,获得诺贝尔奖,皆因其不畏艰难, 在百余次失败中积累点滴经验,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最终实现跨越式成功;中国航天人历经数十年,自一穷二白的困难时代“白手起家”,但航天人不畏辛劳,始终坚持创新、积累经验,因为这些点滴积累,我们才能欣喜看到神州升天、嫦娥探月、“天问”在火星软着陆等一系列航天奇迹。作为年轻干部皆应不辞辛苦,练就过硬本领,迎接未来工作中的挑战,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年轻干部当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湖北省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朱福玲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638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