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抓实干提升破解难题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锚定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善作善成,以点带面,通过解决一个问题,积累经验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更要再接再厉,坚持总结经验和稳步提升,推动工作持续优化。

要用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突破点。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今天仍然是我们年轻干部正确把握形势、解决实际问题的不二法门。要一般和个别相结合,要有走马看花式的全面了解,更要有下马看花“解剖麻雀”式的深入把握。并且,在基层工作实际中,很多调研材料涉及范围广,着重点不一致,更需要我们年轻干部加强研究,借助党的创新理论的“显微镜”,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短期波动中探究长期趋势。

要敢于担当务实,聚焦破题着力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能扛事讲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闪光点。作为街道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落实。进而把握实践全貌、摸准时代脉搏、抓住问题症结、识别风险源头,解决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要加强创新意识,锚定问题关键点。《之江新语》中曾讲到,“要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年轻干部以创新为先,必须要转变思想观念。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树立大胆创新、敢闯敢试的进取意识,保持一种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实践中勇于探索,敢闯敢试,敢于突破前人、突破常规、突破自我,不断创造新业绩。

(硚口区汉中街道 吴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3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