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之一),是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之一。

一是抓住“关键点”,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贴近群众”作为第一优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实际出发,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做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暖心人。

二是找准“切入点”,把“群众观点”作为第一观点。群众观点是认识群众、对待群众的基本看法,是站稳人民立场的认识基础。实践证明,树牢群众观点才能更好站稳人民立场。这是新时代党的思想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要做好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文章,把群众观点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回应群众关切,了解群众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听听群众怎么说、问问群众怎么看、请教群众怎么干,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以调研开局,找准方向、紧盯需求,与群众心贴心、肩并肩、面对面交流沟通,确保摸清摸准民情民意,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下好“落脚点”,把“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环境、形势、要求不断发生变化,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方位和现实要求。“你给群众说空的,群众就给你来虚的。”无论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还是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都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认真采纳群众建设性意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用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好评”。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专心干事、精心谋事,善于从民意中凝练目标任务、优化思路举措,使各项工作始终回应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在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基层治理成效,变“民声”为“掌声”。

(硚口区汉中街道 赵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2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5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