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很多新生事物层出不穷,面临诸多的“第一次”“第一个”,如果不解决“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停留在过去时、方法还是老一套”的问题,不打好创新性落实的主动仗,必将贻误良机、徒劳无功。因此,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才能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

永葆“闯”的精神,树立赶超意识,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矛盾重重、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毫无疑问是有难度的。但是,如果思想的藩篱不破除,总有畏难情绪,连想都不敢想,又怎么会有成功?只有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敢超越,方为正道。正所谓勇者无畏,作为基层干部,就是要带头敢想敢干敢超越,敢真枪真刀碰硬,多想办法,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干,避免出现“懒、散、拖”的不良作风,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拿出一股“闯”劲,心无杂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敢想敢闯敢超越,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创新性落实好各项工作。

永葆“创”的劲头,树立突破意识,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今天,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凡成大事者,无不是善用巧劲而非用蛮力推动创新创造。一方面,要善于学习、加快成长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也要有“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执着,更要有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的自觉。另一方面,瞄准重点、精准施策。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被千头万绪的工作所困扰,而是要做到“于万军中取敌首级”,瞄准重点难点、堵点痛点,找准突破口、赢得新优势。要善于创新,面对复杂局面保持清醒、沉稳应对,准确把握规律,科学精准施策,努力在创新突破中育先机、开新局、应变局。

永葆“干”的作风,树立求真意识,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闯”的精神,还是“创”的劲头,归根结底都要落到“干”字上。一要精抓细干。在掌握上级大政策大精神的前提下,逐条与本地区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对照剖析,找准切入点,找到共鸣点,以实现落实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二要真抓实干要以目标倒逼工作时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把目标落实到具体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全员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要埋头苦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自我加压不懈怠,摒弃小胜则满、小富即安的满足感,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崇尚实干,带头实干,推动实干。

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我们的创新落实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想赶超的自觉、敢突破的担当、肯求真的定力,让青春在创新性落实中绽放绚烂光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1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