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这次全军党的建设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主席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深刻指出会议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承载,科学明确我军党的建设的时代方位和使命任务,系统阐明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着力重点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必将进一步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强国强军的必然要求。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摆在关键位置。历史告诉我们,凡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好做强的时候,革命事业就会发展顺利、取得胜利,反之就会遭遇挫折、遭受损失,甚至失败。可以说,抓住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根本,就抓住了我军建设的核心问题,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

新时代十年,是习主席引领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习主席坚持把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放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放在推进强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擘画设计,亲自领导确立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亲自决策推动强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体制制度,亲自决策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着力解决一个时期我军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和各种积弊乱象,恢复和强固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等带根本性的东西,引领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生全面深刻变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挽救、重塑、发展人民军队发挥关键性作用。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全军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彰显,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强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彰显巨大威力,聚焦打赢保证作用充分释放,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强有力,新型军事人才方阵加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成效显著。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主席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彰显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定海神针”作用。

强军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面向未来,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全面加强,不断强固做好我军全部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关于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我军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着力解决各级党组织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抓备战打仗能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