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江苏省镇江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有力提升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理论阐释更加有力。组织专家学者编写完成《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俗读物口袋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账》,以“理”包形式向广大基层党员赠送3万余套,通俗化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打造“镇”兴三农——乡村振兴实境课堂,拍摄制作《乡村振兴面面观》等5部教学片。策划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基层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四敢”精神大讨论。在镇江日报理论版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集中刊发专家学者理论文章,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发挥党校联盟作用,举办“名家大讲坛”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等研讨交流活动10余场。充分发挥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苏大学理论研究基地和句容市实践调研基地,以及党校、在镇高校、社科研究机构、新型智库等作用,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作者分别系江苏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镇江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

来源:党建

(0)
上一篇 2024-02-13
下一篇 2024-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