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实而又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中勤打“问号”,求知、求真、求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理论学习“浓度”,在常学常新中“下实功”,确保学懂弄通落实处。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理论学习不是浅尝辄止、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强学力行。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沉下心来品味“以学铸魂”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做深做实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适当结合本地实际创新丰富形式加强学习,增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深刻牢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主题教育抓得深不深、实不实,主要看检视整改彻不彻底、解决问题到不到位,表态再勤,整改不积极,也便是大话,台账再多,落实不到位,也便是空文。检视整改是不留余地的过程,书面上的“汇报式”整改和“大水漫灌”的“打包式”整改很容易留下尾巴,导致做无用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认真对待检视整改,下定决心,步步为营,对标对表逐条过、逐项勾,将一切问题暴露在“聚光灯下”,以“阶段式+时限制”推进整改台账“一项一项”细化落实到位,通过在“精微处”不断“下刀”,从而精准切除思想上的病变、行动上的坏疽,于去腐生肌的过程中让老问题得以根除。对整改不积极、措施不实在的,要及时“回炉重造”,摆正思想,重新设计“整改方案”,更新“整改计划”,让问题查摆始终保持“高热度”,让检视整改始终前行“在路上”。(张致锟 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来源: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