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以实干之姿彰显铁军担当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部门,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规矩,争当“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表率,以实干之姿彰显铁军担当。

以“滚烫初心”答好“对党忠诚”关键题。首关不过,余关莫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理想根基不牢,信仰出现偏差,思想上就会产生迷茫,行动上就会陷入迷途,共产党员唯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才能立得正、行得远、走得稳。回望百年历史,信仰的火炬映照着无数英雄先辈的伟岸身影,坚实如磐的信仰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新时代的组工先锋当循革命先烈足迹,高擎信仰的火炬,以“滚烫初心”答好“对党忠诚”的关键题。

以“过硬本领”答好“业务精通”基础题。业务过硬是评价组工干部的基础指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工干部要常存“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学习中;要常怀“空杯心态”,既要拒绝“浅尝辄止”的表面型学习,也要谨防“小进即满”的浮躁型学习;还要克服“工学矛盾”,在学中思、在思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和精进业务能力,以“过硬本领”答好“业务精通”的基础题。

以“苦干实干”答好“奋进向上”加分题。“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组织工作走深走实离不开苦干实干。要在实处上用劲,树牢干实事、做实功、求实效的正确政绩观,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高效执行力,扎扎实实地把组织工作落到实处;在细处上用功,组织工作规范性强、政策性强、制度性强,同样是个细致活,也需要讲程序、讲火候、讲质量,要以严字当头,从小处着眼,细处用功;在情字上用心,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亲力亲为,办好群众“心头事”,解决群众“烦心事”。

以“克己自律”答好“清正廉洁”必答题。彰显新时代铁军担当,廉洁自律是必答题也是永久题。“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组工干部身处党的要害部门,头顶“光环”,手握“官帽”,要用比一般党员干部更高的要求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珍惜被人“高看一眼”的同时也不能怕被人“多看一眼”。(储晶晶)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