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提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各级党组要坚持精心组织,不断强化督促落实和宣传引导,让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聚焦原文“先学一步”,让党纪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首要就是要学懂弄通党的纪律规矩,关键在于学习二字。严格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制度机制,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逐章逐条学习,用读原文、学原理的方式上好这场思想上的“必修课”,做到原原本本记、踏踏实实学,在深学细悟中不断领悟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联系实际“深学一层”,让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最终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知纪守纪,树立好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抓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不断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让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坚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上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进行反省,做到防微杜渐、谨小慎微,在恪守纪律规矩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加强宣传“多学一点”,让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守好党的纪律规矩是基本要求,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政治操守。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党规党纪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约束自身行为,守好党的纪律规矩,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主动领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梁爽)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