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温”党史学习教育要“火力全开”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当做到“持续升温”让党史学习教育“火力全开”,真正用出圈效应、火热氛围增强“吸引力”“渗透力”“影响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斗拼搏的热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合力。

绘声绘色升温“理论课”,培根铸魂要“火力全开”。“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崇高理想的坚定追逐、对党绝对忠诚的拳拳之心,是革命先辈面对生死考验绝不屈服、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棒续跑的精神力量和内核所在。驰而不息为党员干部输送思想养分、夯实信念根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各地区各级党组织当绘声绘色升温“理论课”,一方面既要结合党史大事记、重要会议、重要思想产生历程去深刻讲述历史背景、展现理论的纵深度,另一方面也要用好红色革命资源,引导干部从情感上更加热爱党、在思想上更加了解党,从而保持住“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欲、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意志和信念,真正做到培根铸魂“火力全开”。

同频共鸣升温“为民情”,激励担当要“火力全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民奋斗史,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新中国,从自力更生走出发展的铿锵节奏,到战胜贫困绘就梦圆小康的美好画卷,从乡村振兴红红火火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到蹄疾步稳走向向往的生活,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书写了命运与共的篇章,这些都是鲜活的“初心使命教材”,是激励人心、感召奋斗的情感源泉。各地区党组织当引入初心情感、讲好公仆故事,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基层、搞调研、听民心,既要眼见真实生活生产情况也要心系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做到同频共鸣升温“为民情”,做到激励担当“火力全开”。

述往思来升温“追梦心”,奋斗拼搏要“火力全开”。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乘风破浪到风景旖旎,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我们走过了一条条“前无古人”的道路,开创了历史伟业,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不懈追求的理想、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作为不变的使命,于是我们心在一起、劲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国人民目标一致向前拼。各地区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带领党员干部一起“述往思来”,在回眸来时路的艰辛不易、坎坷曲折中,燃起必胜的信心和追梦的豪情,永远相信只有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进拼搏,就一定能战胜困难、经受住考验,就一定能在向前的时代创造崭新的业绩、赓续非凡的荣光,真正带着使命奔涌在浪潮前沿,让奋斗拼搏“火力全开”。(金晨)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店前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4-17
下一篇 2024-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