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党员发展“责任田”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编办 张丽君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组织的最基本力量。细胞的健康关系肌体的健康。做好党员培育发展工作,精耕党员发展“责任田”,选好种、施好肥、治好病,让党的每一个肌体细胞始终充满活力,才能让我们的党始终充满生机,在应对大风大浪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精挑细选,选好“种”,严把党员入口关。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关口前移,源头管理,是党员培育发展之根本。必须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纯洁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把关,确保新发展的党员符合党员条件和党员标准,提升党员发展质量;要注重优化结构,综合考虑年龄、知识结合、行业领域和党的力量薄弱环节等因素,均衡统筹科学发展党员;严格遵守慎重发展原则,不搞数字指标下达等命令式计划发展游戏,防止迫于指标硬发展造成党员素质不过硬的硬伤,切实把握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增添营养,施好“肥”,严把党员教育关。营养是细胞健康成长的重要来源。不断加强党员教育,野蛮其精神,健康其体魄,才能强筋壮骨,增强免疫力,提高战斗力,焕发生命力,增强凝聚力。要坚持以严格的组织生活锻炼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教育内容,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吸收营养、锻炼成长。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宗旨意识教育、业务素质教育,让党员补足思想之钙、坚守为民之本,筑牢理论之基、提升业务之能,不断增强党员适应时代需要的能力和本领。

防治结合,治好“病”,严把党员健康关。细胞的天敌是病变。坚持预防为主,走好防治结合之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坚持健康体检,落实党员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制度,经常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钟长鸣,筑牢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坚持治病救人,开对处方,坚决果敢动真格。对党性不强、政治偏离、不听党话、不感党恩、严重违规违纪、影响工作质量和成效,对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造成严重影响的党员,毫不手软,依规依纪法严肃处理,坚决清除影响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

(0)
上一篇 2020-06-12
下一篇 2020-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