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 你就是那个“共产党员”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林庙村 吉玲

小时候,见得最多的是水,听到的故事也与水有关,一到夏季,最害怕的也是水。雨一直下,水浑了就漫涨成洪水,淹了家园。望着渺渺茫茫的水,我拼命地哭喊着,后来一双大手紧紧抓住了我,我看到你坚毅的眼神,对我说不要怕。平复下来,我问你:“你是谁?”你说:“我是共产党员。”

看到一面飘动的红旗的时候,我们安全上岸。洪水过后,生活恢复从前的安静,我却始终忘不了你的眼神,忘不了那面在风中招展的红旗。长大了,我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的时候,我看见了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里有身先为范、积极向上的态度。刚入党的时候,我凭着一腔热血,努力地工作,积极地参加活动。事实上我明白作为一个党员,从来就不是一种荣耀,而是干更多的活、解决更多的问题,是肩膀上的责任,是内心的坚毅。有时候我会感觉到累也会懈怠,可能像有人说过的作为一个新党员,思想入了党,行动却还没有完全入党。每当困惑的时候,我会想起你的眼神,从你眼神中看到,作为一个党员要有身先为范、积极向上的态度。这是对我一个新党员的历练,是成长蜕变的过程。

你的眼神里有快人一步、不甘落后的行动。时间锤炼了我,让我不断成长,也渐渐走向成熟。我知道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每一场突发的对人民的威胁都是我们即将奔赴的战场。2008年5月12日汶川拉响了警报,我最是能够体会灾难带来的无助和恐惧。我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前往地震一线,此时我深切地感受到红旗下滚烫的激情,我又看见你的眼神,从你的眼神中看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快人一步、不甘落后的行动。这是对一个共产党员的考量,是一次实战检阅的征程。

你的眼神里有勇往直前、当仁不让的担当。对于一个经过沧桑、经过大是大非的老共产党员来说,增长的不仅是敏锐的洞察力和系统处理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对信仰和理想坚定不移的执念。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是考验党和国家的时候,也是考验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时候。张文宏专家坚定地说:“这时候共产党员不上,什么时候上”。我上了,虽然不是在和死神搏斗的一线,却也是逆行而上站在了抗疫的前沿,日夜坚守。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时都在。此时我再一次看见了你的眼神,从你的眼神里看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勇往直前、当仁不让的担当。这是对我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判定,也是历史使命的践行。

从小,我确认过你的眼神,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一个共产党员所追求的崇高的理想和境界。长大,我追随你眼神中的光,是我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也是我坚守的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像你,像所有的共产党员一样,现在我也有了同样坚毅的眼神。

(0)
上一篇 2020-06-29
下一篇 2020-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