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组工” 你今天“拍一拍”了吗?

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龙茗镇人民政府 黄萧薏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拍了拍”广大党员、干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那么亲爱的基层小“组工”,你今天“拍一拍”了吗?

你“拍一拍”自己的脑袋了吗?让自己始终保持“亮剑”精神,从容面对得失、平和对待名利。在工作和生活中对“不该得、不该要、不该拿”的坚定拒绝,时刻把党纪国法铭记于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在组工战线上切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梁启超先生曾说,“愿十年饮冰,不凉热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也要时常检查一下自身,是否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工作、事业的热情。

你“拍一拍”自己的胸脯了吗?让自己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学习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在经济快速发展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党和干部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考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自觉使用党的科学理论,增强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永远有接受考验的准备,勤学习、善思考,常自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学习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你“拍一拍”自己的初心了吗?让自己始终保持“人梯”心态,激情干事创业、沉心扎根基层。基层组织工作复杂繁琐,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恒心、拼的是韧劲、拼的是毅力,这要求基层组工干部需勇于负责、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说“我们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是要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始终保持思想在状态、精神在状态、工作在状态,始终保持“人梯”心态,激情干事创业、沉心扎根基层,做党和国家的好干部。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