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小白的自我修养

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 邵雨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入职组织部两月有余,我深深地被组工干部们身上体现出的坚定信念、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等品质所感染。作为一名年轻的公职人员,我们要心系群众、心无旁骛、心怀坦荡,在实践中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

心系群众,不忘赤子之心。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深入细致体察民情、真心实意关注民生、立行立改反映民意;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我们才能在繁忙工作中理清头绪、理顺思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要从起点开始,以真挚的感情走进群众,以实在的行动取信于民,以带头的工作发动群众。前段时间创建文明城市迎检之际,全体机关工作者一方面坚守阵地、投入工作,一方面宣传发动、舆论引导,在充分依靠群众的基础上,更好地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共创共建共享,真正实现了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心无旁骛,永葆进取之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成长为好干部,组织培养固然重要,决定因素还是自身的努力。组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安排好时间,一丝不苟学政策,沉下心来钻业务,把自己锻炼成条条款款的“活字典”。我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加强针对性学习研究,不断突破制约个人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心怀坦荡,常存敬畏之心。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心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组织部是党委的关键部门,组织赋予的是权力,更是铁一般的责任。作为一名组工新兵,我必将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的优良作风,对自己经手的绝对保密,不拿消息作人情;对非自己经手的,做到不打听、不猜测、不传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一定要做到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提升抵御“四种风险”定力,增强克服“四种考验”功力,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荆棘险阻前迎难而上,让一片“冰心”变丹心、一腔热血化碧涛。

(0)
上一篇 2020-10-27
下一篇 2020-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