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萌新说”

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委组织部 郑爽

作为一个初入组织部的“萌新”,看到了许多“特立独行”的风景,灯火通明的夜半,低头伏案的身姿,朝乾夕惕的忙碌。组工干部用实际行动,涵养了薪火相传的组工精神,擦亮了组工部门的“金字招牌”,不仅增添了对他们敬佩之情,更激发了学习他们忠诚公正、臻于郅治、甘于奉献的动力。

坚定政治立场,锻造“倾尽丹心思图报,处世躬谦须忠诚”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接触组织工作对“对党忠诚”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忠诚,是党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也是组工文化的第一要义。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必须以身作则,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作为组工新人,要不断强化理论思想,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做到“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

强化专业素养,保持“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执着。进入组织部之前,只知道“组工出品,必属精品”,却不知这些“精品工程”的背后,都是出自组工干部不畏“5+2”“白+黑”,出自组工干部敬终如始、持之以恒地专注于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匠心品质,出自组工干部对词句的反复斟酌。进入组织部门,就意味着走出象牙塔,孜孜不倦地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耳闻目见中积累经验,在“荆棘路”“深水区”中强化能力本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做好各项工作,向着“提笔能写、功底过硬”的组工干部目标继续奔跑。

锤炼过硬作风,培树“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操守。甘于奉献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当好一个“伯乐”不仅需要慧眼,能“铨衡人物,擢尽才良”,选拔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更需要甘当“幕后英雄”,锤炼渡人之心,拥有为他人“持砖铺路”的肚量与气量,做好忠诚干净、敢打敢拼干部的坚强后盾。作为组工新人,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把甘为人梯作为职业品格、职业操守继承下来,在甘于奉献中增强服务本领,以耐心和细心服务党员、服务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0)
上一篇 2020-10-28
下一篇 2020-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