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这些样子应该有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农业农村局 王璐

新的历史时期对党员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应面对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加入共产党,就要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义务,把对人民群众的热爱投入到工作中,做好合格共产党员的“样子”。

牢记人民至上,坚守初心,当好公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党来自于人民,把民生作为最大的事业持续地干、花心思去干,在人民群众的困难之事、关切之事上用力,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坚决不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蠢事。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丢掉“官架子”,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保持清正廉洁的底色,俯下身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加强党性修养,终身学习,保持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学习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反复学,工作上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各领域的新思想、新知识主动学、积极学,在实践中学、向榜样学,检视自身、寻找差距,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讲求实干实效,善于作为,下好功夫。我们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儿,沉下心来埋头苦干,心无旁骛钻研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多下功夫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遇到困难不气馁、不逃避,甘于奉献、脚踏实地,要有平和的心态,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党员干部要从实践中磨炼斗志,面对威胁不退缩,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儿。要打牢思想根基,把敬业奉献作为工作志向,要时刻将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保持斗志,坚定捍卫自己的信仰和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