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深育“松柏精神”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店子镇人民政府 李三多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冬日大雪压枝,苍茫荒芜,百花凋零,唯有松柏傲然挺立,似正义之士驻守大地,似仗剑之士欲向苍穹。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当如松柏长绿不衰、不惧严寒、清香自守,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好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内强素质,练就长绿不衰的生命精神。松柏常年长青,绿意盎然,无论大雪压枝或风霜肆虐。“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钻厚板”才能取明火,“凿深井”方能得甘泉,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头悬梁、锥刺股”,下“深水”,花“大力”,吃“巨苦”,深塑个人素质,升华自身修养,练就“钢筋铁骨”“金刚不坏之身”。要掌握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学会用历史的、唯物的、世界的思维发现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敢于涉最险的滩,挑最重的担,啃最硬的骨,在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困难、解决重大矛盾处提高政治能力。

外长才干,铸牢不惧严寒的坚韧精神。“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无论严寒刺骨还是酷暑难当,松柏傲然挺立,屹立不倒。组工干部要学习松柏“任他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精神,既要有“每临大事有静气”的豁达,也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镇定,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急迫越从容。不断汲取政治、经济、法律、历史等各方面知识,以适应世界形势变化,驾驭复杂艰难局面,“板凳坐得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要练得“妙笔生花”,坐得了“冷板凳”,写得出“好文章”,传递出“好思想”,体现出“真感情”。“虚心竹有低头叶”,要多到群众中去,向能人问计,向实践求策,既下得了田地,又拉得了家常,更搞得出“名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险迫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之事。

锤炼作风,坚持清香自守的奉献精神。松柏虽在艳丽、芬香之处远逊牡丹、玫瑰,却也有其特异,松柏之香在于朴实无华却又久远怡人。组工干部要有独特芬香,虽不炽烈,但必怡人。“风成于上”组工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肃言行,公道正派,心不藏私、身不纳垢,敢讲真话、敢道实情,对人公正、对己严正。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戒奢节欲、戒骄戒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绝不人前人后两个样,台上台下不一样,于人谈“契约”,于己谈“弃约”。“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要以实绩论“英雄”,以“效能”选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大力弘扬实干之风,大力提拔在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中作出贡献的干部,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针织竹编,重在挽口。”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内强素质、外长才干、清香自守,既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又为新时代选“好”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组工力量,打通服务干群“最后一公里”。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