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小寒”已至 请注意保暖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胡亚婕

“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小寒时处二三九,河流冰封,土壤冻结,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是一年中天气最冷、雪最多的时节。但寒到极致便是回暖之时,年轻干部要注意防寒保温,以充足的干劲和对工作的热情度过寒冬,迎接暖春的到来。

煮好“大骨汤”,抵御“动摇”之寒。“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自觉开展理论教育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听党话、时刻跟党走。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小事小节上慎始慎微,以理想信念补钙铸魂,以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以理想信念担当实干,学而信、信而行、行而思。小寒及时进补一碗“大骨汤”,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充好“热水袋”,抵御“技穷”之寒。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年轻干部刚参加工作不久,正是需要积累工作经验之时,因此,“得过且过”“含糊而过”的思想态度绝对要不得,必须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坚持刻苦学习,为技能“热水袋”勤加热水,真正学精、学透、学活,努力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处理工作的业务精英,以过硬的个人本领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勤于实践锻炼,多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蚂蚁”,次数多了自然就能克服和消除“知识透支”与“本领恐慌”。

穿好“棉大衣”,抵御“贪婪”之寒。“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年轻干部为官从政的“必修课”,年轻干部要戒“贪婪”之念,抵抗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运用手中权力必须心有所畏,祛心魔、正己身。要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底线”,为政不“越线”,时刻绷紧“清正廉洁”之弦,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小寒“勤加衣物”,为清正廉洁“驱寒保暖”。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