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人“半月谈”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委组织部 朱婷婷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一走出校园就进入组织部工作,对我而言是幸运也是考验。刚来组织部上班时,就被楼道墙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醒目的红色大字吸引,从而让我感受到组工干部积极进取、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使我对组工干部增添了一份敬佩。转眼间,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已经半个月了,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指导下,我不仅对组织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深切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我感觉做好组织工作要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不断在新时代组工人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组工新人要守初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首先要严于律己,强化对自身的规范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对照规章制度,扣准要求办事情,切实起到带头作用、榜样作用,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努力做到不为利所得、不为名所卖、不为失所悲、不为欲所驱,自觉树立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形象。

组工新人要持恒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正是说给我们这些组工新人的。对我们来说,学习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着实需要下一番苦功。要在学习上持恒心,学理论、学业务、学典型,同时积极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善于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丰富知识,以自身能力提升实现工作提质增效。

组工新人要强信心。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之源。个人的能力就是在不断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中提高的。要敢于正视困难,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迎难而上,寻求突破,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我。比如,上班伊始,我觉得写个方案都有些打怵、无从下手,但当我真正做了,感觉其实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就是胜利。

选择组织工作,也就选择了风雨兼程。下一步,我将传承发扬组工精神,勤学习、善思考、多动笔,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组工答卷。

(0)
上一篇 2021-02-03
下一篇 2021-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