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四月“养生攻略”请查收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菲

四月,天气慢慢告别寒冷,大地回暖。在这阳气上升、人体新陈代谢日渐旺盛之机,倘若我们能够采取科学有效的养生方法,不仅有利于全年的健身防病,还能大幅提升身体的生机活力。话不多说,一份四月“养生攻略”,与大家共同分享。

警惕郁结,食用“舒肝丸”,保持“气血畅”。四月阳气升发,人体肝气旺盛,一些慢性病易复发,饮食上要以柔肝为主,忌食“发物”,从而保持气血畅通。春季防治燥郁如此,年轻干部成长发展亦是如此。一旦出现“淤堵”“气虚”的症状,就容易陷入精神倦怠、敷衍塞责的“怪圈”,影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效能。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参照好这份“养生攻略”,在培根固魂上下功夫,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锚”,从而增动力、强信心、提效能,为基层事业发展拼搏奋斗、再立新功。

早晚添衣,穿好“铁布衫”,强壮“抵抗力”。清明过后,气温上升很快,昼夜温差变大,对人们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带来严峻挑战,容易导致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引发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这时一定要注重强健体魄,增强自身的体能素质,打好有准备之战。结合年轻干部的成长,打铁也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地练就“八大本领”“七大能力”,增强“本领恐慌”,培养“硬核实力”,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摸爬滚打中提升应对和解决“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提前防护,戴上“金刚罩”,巧避“致敏源”。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过敏发病率最高,稍不注意,就容易过敏鼻塞流涕,不仅发病时痛苦,还影响正常的工作和休息,所以一定要从预防过敏源头上做起,尽量绕开“致敏源”,从而免受侵蚀。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过程中,同样也要注重“自我防护”,要常敲“律己警钟”,常扫“思想灰尘”,常思“贪欲之害”,把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作为立足之本、为政之根,坚守自律底线,筑牢不腐防线,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干扰中,努力葆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和定力。

精神调养,服下“静心丹”,专注“修内功”。四月肝火萌动,容易造成情绪起伏大、心情失落等心理问题,这个阶段要重视精神调养,学会接纳和平息不良情绪,保持平静心态。年轻干部从象牙塔初入职场时,一下子脱离了“舒适圈”,加上社会经验不足,遇到不顺心时容易滋生出气馁、不安的心态。但恰恰是这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心态是年轻干部个人成长的大敌。这个时候,年轻干部要学会给自己“降降温”“舒舒气”,在寂寞的“蘑菇期”中学着调整心态、沉淀心智,静待春色满园的娇艳与美好。

(0)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