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香墨海中邂逅最美组工干部

甘肃省高台县委组织部 张鹏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阳光和煦,书香拂面,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大组工干部唯有抽出时间精力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然后学以致用、学用贯通,才能强筋壮骨、增长才干,也才能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邂逅最美的自己。

“雄鸡报晓”的清晨,读一本“初心书”明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一日之计在于晨。广大组工干部要发扬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晨光熹微中开始一天的读书“修行”,首要的是抓好党的科学理论学习。组工干部作为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中坚力量,要率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组工之魂”。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研机析理、入脑入心,切实领会这一科学理论所蕴涵的战略眼光、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这本“网上书”,看新闻、聊时政、学慕课、答试题、晒积分、勤分享,努力在学习中认清形势、把握政策、创新思维,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元气满满”的上午,读一本“业务书”提能。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规范严格,如果不熟悉政策、不清楚流程、不了解程序,就极易在工作中出差错,只有功底深、业务精、学识厚,干工作才能更有底气。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广大组工干部要发扬“安专迷”精神,深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汇编》等重点书目,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做到重要书目必读、重大文件必熟、重要规章必背,争做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精通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

“风和日暄”的午后,读一本“实践书”躬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的终极目标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广大组工干部要趁着午后时光正好,带着课题、满怀真心,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心田,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村居活动场所改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一线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以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精神追求,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善做群众工作,会说群众语言,补足工作短板。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实事内容,列出完成时限,切实提高办实事的质量,真正当好百姓“贴心人”,架起党群“连心桥”。

“夕阳西斜”的傍晚,读一本“自省书”崇德。读书,如同内心架起明灯,把心灵全部照亮,又像是沙尘过后的细雨,沉淀杂念,净化心灵。夕阳西下,微风拂过麦浪,落霞洒在脸上,组工干部要趁工作之余读一本沉淀心灵的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信念坚定,永远守住心灵的防线。读一本《论语》,“吾日三省吾身”,经常反思自己是否言行一致,时刻以一名组工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读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来,扎实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读一本《中国廉政史话》,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经受住权力、金钱等各种考验,以出色的人格魅力作出表率、赢得尊重。

莫负芳华时,劝君多读书。在最好的时光,读最美的文字,邂逅最好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