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茆:踏青路上话党史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选调生 王凯宁

“春光正好,步履不停;登高踏青,细话党史”,安徽省芜湖市白茆镇立足“春赏花、夏采摘、秋休闲、冬民俗”的四季旅游战略,将党史教育和旅游产业相结合,宣讲好党史,服务好群众,创新了走心走深走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子。

a0d05cdc555090f8b70524e327ff6a7.jpg

开天辟地红旗展,六洲遗址迎“春风”。江坝市集熙熙攘攘,沿着砖石小路,轻拂微风,触摸胡家瓦屋的斑驳印记,不禁梦回1918年。“党外的布尔什维克”胡竺冰返回家乡创办“青年读书会”传播真理,芜湖江北共产党人聚集在瓦屋内目光如炬,聆听着马克思主义。振臂高呼“武装暴动、夺取政权”,芜湖中共无为县委轰轰烈烈的响应中央打响了“六洲暴动”第一枪。小小瓦屋呵护着革命的种子,她见证了中共皖中工委的诞生,接应了皖南事变的突围将士,更成为新四军第七师成立的筹建地。瓦屋内,游人驻足感叹“史界革命起,吾国方可救”,明“马克思主义”的理,才能真正救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408080645.jpg

继往开来承遗风,踏青追思育“春苗”。渡江战役烈士陵园迎来一批又一批“红领巾”,瞻仰渡江英雄纪念碑,回忆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红色事迹。一个又一个英勇而惊险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小小左手,不禁紧握成拳,高声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星火党史,回望百年,烈士化为一座座不朽丰碑,英雄印入一面面赤旗,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无声浇灌着共和国的“新苗”。

微信图片_20210408080639.jpg

乡村振兴启新程,花漾乡旅沐“春雨”。登上瞭望塔,套北村4000亩油菜花海仿佛点点“繁星”。套北村党委书记王文俊指着套北集市说道:“如今,我们都成了减贫史诗的见证者。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套北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了。”回望过往奋斗史,党史创意画诉说着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脱贫故事;眺望前方光明路,10万余游客踏青忆史,融入乡村振兴的伟大新征程。

(0)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