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红色党课走“新”又走“心”

四川省泸县县委组织部 四川省泸县县委宣传部 王鲁委 徐茂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泸县结合实际,不断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创新用活“土教材”,多形式开发接地气、入人心的红色党课,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红色党课走“新”,更走“心”。

“党史故事”强党性。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泸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史记忆·致敬建党百年”红色微党课竞赛,全县54个县直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及党员代表近400人参会。从县直机关党组织推荐的50件微党课作品中,评选出18件优秀作品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对8件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演及网络展播,有将忠诚融入灵魂的《以身许党的纪律卫士》,有诠释共产党人信仰的抗美援朝故事《归来·少年》,还有用青春撑起中华之脊梁的《青心颂百年党史青春说》……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辉煌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泸县全面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成“两区两地一中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视频”悟初心。七一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泸县走心又走“新”,拍摄制作《龙贯山剿匪》《血洒峡谷映丹心》《抗美援朝中的泸县人》《濑溪河畔崛新城》《川南粮仓》《水利丰碑》等13部“红色党史”视频课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酒城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市县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平台展播,方便“随时学”“就地看”,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同时将视频课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学习的材料,供广大基层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泸县本土革命历史,更加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更加深切领悟到红色视频中蕴藏的精神力量。

“先锋人物”争先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向先进人物学习,弘扬功勋模范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全县摸排出以回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乡贤人士李文宇、扎根基层带领乡村走向振兴的优秀返乡农民工村支书马仕彬、四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守护敬老院的林中富等为代表的“先锋人物”96名,选定摄制“先锋人物”微视频课件12部、人物事迹片1部,《情系故土印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唯我初心明我心》《写了四十年的作业》等创作作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推广,通过真切真实的先锋人物故事,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拼搏奉献的奋进姿态、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高情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