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蓝天野作为戏剧界的代表,荣获了党内的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一辈子听党的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蓝天野用一生践行的承诺,他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在北京人艺的新剧场导演一部戏,作为自己对党与新时代的献礼。蓝天野出生于1927年,是河北饶阳人,小时候的他最喜欢画画。中学之后,17岁的蓝天野考进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油画系学习油画,彼时的他还一门心思要做个画家。他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也是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先进楷模。

用生命诠释初心,滋养“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的忠诚之心。对党忠诚,首要的是对人民忠诚。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用忠诚铸就的红色发展史,从党诞生之日起,就把忠诚于人民的基因刻在了骨子里、融到了血液中。“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其先进思想的伟力来源于与人民心心相通,其伟大理论的活力来源于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动实践,其光明前景来源于人民的鼎力拥护支持。建党百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着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不改其心,坚持说到做到,将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践行到底,把对人民群众的忠诚书写到底。

为艺术燃尽芳华,滋养“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艺术情怀。1945年9月,18岁的蓝天野加入中国共产党。据蓝天野回忆,自己曾参与地下党工作,并在那时接触到话剧,“上级让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到戏剧战线上。就这样,演戏逐渐成为自己的专业了。”后来,上级指示他撤到解放区,为了安全起见,他把原来的名字王润森改成了“蓝天野”,一直沿用至今。在《家》的排演过程中,蓝天野曾不慎摔伤,手指骨折,起身后的第一句话是“对不住大家,让各位受惊了”,第二天仍坚持带伤排练,使所有工作人员从老艺术家的行动中深刻领悟了“戏比天大”的精神。人民是创作的源泉,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有艺术情怀,去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切切实实地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实实在在地带给人民实惠,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写下坚实的一笔。

以实干践行使命,滋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攻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曲折,却一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从百年党史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从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坚毅,到“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只要活着一天,有一口气在,就要对党、对人民的事业尽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的坚韧……忠诚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空洞的而是现实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炼就“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定力和“没有完成时”的坚韧毅力,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刮骨疗伤的勇气、斗争到底的魄力,剑指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突出的问题,刀向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顽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3
下一篇 2021-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