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农业农村局 张翔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各族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繁荣,奋力书写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美丽华章。

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在民族地区做好做实,带领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认同。要加强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民族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向民族地区群众宣传党的大好方针,让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让少数民族群众在党的带领下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时刻牢记“人民至上”这个根本遵循。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统一的整体,任何民族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从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到如今推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历史使命,和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取得众多历史性成就,民族地区群众在党的关怀下生活蒸蒸日上、未来也充满希望。始终心系人民,始终为了人民,步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将做好民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文化和信仰,与各民族兄弟心心相印、互帮互助,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党和国家繁荣富强、长治久安。

大力培养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优秀干部队伍。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促进民族团结,离不开党的优秀干部助力。各地特别是民族地区在培养干部队伍时,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政治立场坚定、明辨大是大非、对待各族群众真诚的党员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中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族工作干部队伍,让他们在推动民族团结中焕发光彩、建功立业。对于偏远地区和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各地要加大关怀和激励力度。一方面,可以通过前辈带新人、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外出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他们的各方面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多同他们开展交心谈心,了解他们在工作的困难和生活中的烦恼,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发挥个人力量,和各民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