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农民丰收节”背后的“三农”情怀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神臂城镇 向阳

今年9月秋分,我们将迎来第四个农民丰收节。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设立丰收节,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从侧面彰显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十九大报告也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厚植“农民丰收节”背后的“三农”情怀,用热爱砥砺伟大事业。

只有关注农业,农村发展才有保障。懂农业,就是要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村作为广袤的农产品种植地,在过去数年中,却一直面临着机械化种植难、产量低、技术更新慢等难题,甚至一度演变为积重沉疴,严重影响了农村农业现代化发展。“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三农”工作队要积攒丰厚的农业知识,热爱农业;要善于把政策吃透,不留“夹生饭”,当好政策“传声筒”;还要坚持用脚下的步数丈量奉献的尺度,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瞧一瞧,学一学、问一问,把农业知识变现为实际收益,不当“假内行”,做个“农事通”。“三农”工作队要把农村发展使命扛在肩,因地制宜地推进农村农业、经济向好发展。

只有关心农村,干事创业才有奔头。爱农村,就是要对农村充满情怀,对广袤的乡土大地永远保持热忱。因为热爱,所以无悔,热爱是职业发展的最高境界。“稻花乡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农村虽然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但也有它吸引人的一面,比如它恬静温柔、质朴无华。只有热爱农村,才能全心全意干服务,脚踏实地闯事业,在农村找到归属感,扎根基层。只有热爱农村,干部队伍才能下得去、沉得住,用心解决与群众休戚相关的事。“三农”工作队要用爱农村去履职担当、践行使命,在乡村建功立业,振兴家国。

只有关爱农民,服务群众才有后劲。爱农民,就是要把农民当成亲人一样对待。“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是不断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天地之间,莫贵于人”因此,“三农”工作队要对农民用情,才能对工作用心。放下架子、转变身份、讲本地话、换上“草鞋”,与群众打成一片,用朝夕相处换取群众的真心相待。多关注农民衣食住行,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民生,强化热点民生,笃行利民之举,用“爱民情怀”增进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2
下一篇 2021-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