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共“话”丰收

山东省邹城市委组织部 程强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你”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带领亿万中华儿女“辛勤耕耘”,取得了累累硕果。今日共“话”丰收,我感到无比庆幸,因为有你,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永葆“播种者”的初心、牢记“耕耘者”的使命、赓续“收获者”的担当,以“热血”和“汗水”绘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百姓富足的“丰收画卷。

“信念坚定,矢志不渝”,“你”教会我的,是永葆“播种者”的初心。“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坚定的信念是茫茫大海上指引航向的“灯塔”。百年前中国这艘在风雨中飘摇的“航船”该驶向何方,没有人知道答案。于是,“你”迎着俄国“十月革命”的曙光,将马克思主义的“种子”洒在了中华大地上,用百年的呵护与坚守诠释了什么叫做“初心如磐”。“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我们将跟随“你”的脚步,慎终如始守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改善民生、解决群众诉求等方面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呵护好“播种者”的初心。

“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奋斗途中,“你”鼓舞我的,是牢记“耕耘者”的使命。“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一百年,是“你”带领中华儿女在“贫瘠”的土地上执着“耕耘”的一百年,他们中有“冲破藩篱归故国,参加规划献宏猷”的郭永怀,有“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卢永根,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铁肩担使命,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我们将紧跟“你”的脚步,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百折不挠永向前”,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在攻坚克难中燃烧奋斗豪情,磨砺斗争信念,用辛勤汗水在新时代努力耕耘,绘就青春靓丽底色。

“着眼当下,脚踏实地”,丰收时刻,“你”打动我的,是赓续“收获者”的担当。“百年征程风正劲,一片丹心写春秋”,从“嫦娥”飞天到“蛟龙”入海,从“祝融”探火到“北斗”组网,“你”带领中国人民用坚强的斗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面对丰收时节的“累累硕果”,“你”却并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而是默默“扛”起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担,带领中华民族踏上了新征程。“不恋过去,不畏将来”,“你”总是将“成绩”抛在“身后”,只顾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路”。我们将紧随“你”的脚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姿态,在路陡之时爬坡过坎,在浪急之处勇立潮头,以脚踏实地的行动,结出群众喜上眉梢的幸福“果实”。

“让人民过上好光景”是一句响当当的誓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请“你”放心,我们将立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用担当“铁臂膀”担起民族复兴重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