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与“收获” 绘就壮美的“精神画卷”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应急管理局 严肃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有播种,才有秋天丰实的收获。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播撒“梦想”“信念”“本领”的种子,收获“幸福”“胜利”“能力”的果实,绘就壮美的“精神画卷”。

播种“梦想”,收获“幸福”。从“奋斗者”号的万米深潜到神舟十二号的遨游太空,科研工作者在追梦的路上马不停蹄,实现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每个人都有关于事业的梦想,农民的梦想在广阔无垠的乡野间,工人的梦想在机器轰鸣的厂房里,教师的梦想在学生朗朗的读书声中,这些梦想看似各不相同,但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梦想的追逐者,也都是国家发展的建设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梦想在脚下的征途,肩负着民族复兴伟业,心中怀揣着神圣使命,要将心中梦想汇成磅礴伟力,在奋斗中追寻未来的无限可能,探寻更广阔的“星辰大海”,朝着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时代愿景不懈前行。

播种“信念”,收获“胜利”。当前,我国在高端技术的掌握和创新上建立起了坚实基础,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源于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挫折中昂头、在失败中奋起、在封锁中突破,在坚持不懈的探索中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创造了众多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融铸成中华民族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硬核科技力量。核心技术是要不来的,胜利是等不来的,需要依靠顽强不屈的信念勇敢斗争、拼搏胜利。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冲破难关的韧劲和苦干实干的汗水开创未来,面对风险挑战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向前;面对历史使命,能够有百炼成钢的坚持和肩挑背扛的担当,在勇敢搏击浪潮中拥有矢志不渝的信念,驾好奋进之船。

播种“本领”,收获“能力”。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时代,处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需要以过硬的本领去践行、去实现,让“有为之我”为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作贡献。战士需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以备边足戎、增强实力,为我们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体育健儿需要日夜练习专项本领,以夺冠竞技场,为国家争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肩负伟大使命,本领是干事创业的有力保障,不仅是解决工作中所遇问题的“金钥匙”,也是我们书写崭新时代篇章的深厚底气。我们要珍惜点滴光阴,不负韶华,在学习中不断缩小差距,在实践中经受历练,锻炼思维、提高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