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历史回响” 不负心中“长征路”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皇华镇人民政府 陈美旭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聆听长征“历史回响”,我们能够感受到震古烁今的精神力量,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勇往直前,在精神的丰厚滋养下铺就“奋斗路”、勇闯“斗争路”、构筑“团结路”,凝聚成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不负心中的“长征路”。

爱国至深,铺就“奋斗路”。长征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红军将士为了报国救民,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在敌我力量悬殊和条件极端艰苦的环境下,敢于牺牲奉献、敢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取胜利,播撒革命精神火种,无惧任何强敌,无惧风险挑战,为民族的独立、国家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传承长征精神,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红军将士对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对信念的执着追求,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将民族复兴之伟业铭刻在心里,胸怀凌云之志,有重任在肩的担当,在不懈奋斗中凝聚起磅礴力量,以昂扬向上的行动彰显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激发斗志,勇闯“斗争路”。重温长征路,我们要凝的是“斗争之心”,聚的是“信念之魂”,长征精神彪炳千秋、光照时代,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凝聚着精神的力量。红军战士无惧风雨、勇挑重担,一路上战胜不可胜数的艰难险阻,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精神动力跨越山川激流,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照亮前行的道路,在红军身上的崇高精神和品质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畏斗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红军战士排除万难的“闯关精神”,夺取胜利的“善战之能”,学习他们身上压倒一切敌人而不为任何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做伟大事业的践行者、奋斗者,做发展成就的创造者、引领者。

凝心聚力,构筑“团结路”。长征的“红色铁流”在团结中铸成。在长征路上有一个流传甚广的故事:在行军途中,有一个老战士衣服单薄,在冰天雪地里冻僵了,当一名将军去问军需处长为什么不给这位老战士发棉衣的时候,战士告诉将军这位老战士就是军需处长。长征路中,红军战士处处为战友着想,甘愿为战友牺牲,空前团结是长征得以胜利的力量。“遇风尽是同舟客。”在崭新的征程中,党员干部应当紧密团结在一起,凝聚共识,把共同的信念化作共同的行动,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能够一同面对、守望相助,在齐心协力的奋斗中彰显一种精神、一种力量,用行动传递团结的智慧、激荡团结的力量,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2
下一篇 2021-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