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最强党支部”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

坚持强化学习,创建最强党员补钙“加油站”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一带二”活动,积极发展群众学员,录制“学习强国”标兵诵读,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响应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夜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感悟初心和使命。

坚持履职尽责,创建最强为民办事“服务站”

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务实、高效、便民、快捷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成立“党员特遣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与所在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居民、整治社区卫生、协调邻里关系等方式,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改革,对办事大厅进行提档升级,变群众办事“多头办理”为“一窗受理”,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路”。采取局长走流程的形式,化身普通办事群众,体验业务办理过程,精准发现业务办理流程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合理分配经办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坚持解放思想,创建最强优化营商“联动站”

发挥人社服务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营造良好亲清政企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抓党建促“六保”“六稳”,抓党建促“扶贫济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通过开展针对农民技能培训、组织劳务输出、认定帮扶车间等方式,持续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增收渠道。开展“春风行动”“金秋行动”专场招聘会,帮助劳动者精准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充分发挥“打工直通车”“就业公共服务网站”等线上平台作用,将用工需求和求职意愿精准对接,强化兜底保障,守牢民生底线。

坚持爱岗敬业,创建最强党员干部“示范岗”

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仰之基。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并在包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党员干部清明节到烈士陵园祭拜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干部感受信仰的力量。组织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句句铮铮的誓言,忆起入党时坚定不移的初心。组织党员到盟血站进行无偿献血,组织“博爱一日捐”等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流动的红旗,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从严治党,创建最强正风肃纪“清风岗”

强化党组织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制度建设为核心,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发展党员,不断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一岗双责”要求,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2
下一篇 2021-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