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向这样的工作作风说“不”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徐玉梅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决定着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真践实履、务实笃行,向“只想当官不想干事”的工作作风说“不”。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是党员干部为官做事的基本前提,党员干部只有能担当、敢干事才能对矛盾和问题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当前个别干部当官很积极,想方设法积极谋取官位,争取进步,而在困难问题面前却往后缩,挂帅不出征、出工不出力、动嘴不动手,甘心做“政坛摆设”。干事创业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要增强想干事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和愿望,主动谋事、积极干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要锤炼干成事的工作本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

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向“只比待遇不比责任”的工作作风说“不”。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过分看重薪资待遇、政治待遇等,当看到有人比自己进步快、待遇好时就一味抱怨;有岗位调整时,首先考虑的不是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而是比较自己工作的环境有没有改善、待遇有没有提升,一旦调整预期与心理预期有了落差,就会抱怨组织不公平、不公正,严重影响了各项事业的开展。“尽公者,政之本也;树私者,乱之源也”。讲奉献、有责任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讲责任,不求索取、不图回报,自觉涵养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把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要有无私奉献的宽广胸怀,正确对待工作中的进退留转,客观看待工作中的金钱、物质、升迁等问题,努力做一名忠于职守、淡泊名利的共产党员。

奋发有为、顽强奋斗,向“只比资历不比贡献”的工作作风说“不”。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常常抱着熬资历、排辈分的思想,只比资历,不比贡献、只看年限,不看付出,认为自己只要不犯错误,在岗位上面慢慢熬,就总会有提拔、晋升的机会。殊不知这样的固化思想不仅影响自己的成长发展,也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产生了影响。在干部考察考核中,看干部有没有履职尽责是评价干部是否作为的基本标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杜绝比资历的消极固化思维,摒弃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思想,务实笃行、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伟大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4
下一篇 2021-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