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你”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情地说。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科学的防护、坚强的防守、全民齐抗疫取得了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绩。近日,各地疫情又出现分散性反弹,在抗疫一线中有无数默默无闻工作的人们,值得我们尊敬和赞颂。让我们来看抗疫一线的“群英像”,牢记他们最美丽的身影。

党员干部用“坚决守好社区的门”,致敬“最美坚守”的你。从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到今天的“德尔塔”阻击战,街镇、社区等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从来没有停歇过。他们日夜奋战,摸排重点地区返回社区人员,及时联系隔离点做好隔离转运、核酸检测,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他们兢兢业业,值守在小区的每个卡口点位,扫码、验证、测温、登记,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他们落子无悔,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及时送物资、快递,处理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让居民隔离不隔爱;他们多日不回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工作中守望春天,在夏天用汗水浇灌希望,在秋天用微笑收获战果,在冬季用暖心战雪斗霜,只为守护社区里每个“小家”,成就“大家”的健康平安。

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致敬“最美奉献”的你。从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全民齐动员,共克疫情。在每个社区,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一起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这些志愿者中有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有正在上班的中坚力量、有正在上学的青少年,他们是真正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干得起来、豁得出来的平民英雄。作为社区里的防疫志愿者,他们是“最美螺丝钉”,哪里有需要他们就“钉”在哪里。他们用热情的志愿服务协助做居民的工作,做好防疫知识、政策宣传,及时疏导居民的情绪、守好社区的卡口点位,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诠释最美志愿者的精神,完美践行着“强国有我”“战疫必胜”的最美中国力量。

医护人员用“白衣执甲医路守护”,致敬“最美逆行”的你。在夏日地表温度接近40度的环境下,在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飞舞的一线,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他们身穿隔离服,汗水湿透衣背,模糊了视线,一刻也不放松,但他们抗疫必胜的信念是那么清晰和坚定。他们全力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任务,他们辛苦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中国力量,也让身处疫情中的人们感到暖心、贴心和安心。医护人员在辛苦与忙碌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感动。社区居民对他们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是他们于风霜雨雪中坚守岗位的动力之源。你身着防护服的样子最美,疫情过后,请摘下你的口罩,脱下你的战袍,定格最美中国力量的灿烂笑容。

抗疫一线人员是最平凡的英雄,也是最伟大的英雄。他们只是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的事迹可追可寻,可学可做,值得最美的赞颂。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