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姜堰:用好“党建红”增添“新春彩”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陈昱昱

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通过开展红色党性教育、红色志愿服务、红色走访慰问等一系列用心、舒心、暖心的红色党建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鲜红亮彩。

红色党性教育强初心,突出干部党性的清廉底色。坚持内涵丰富、形式创新的理念,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学红史”。多次开展行走中的党课、情景党课等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学深悟透放在首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跟踪问效。认真开展廉洁教育,强化廉洁过节意识。全区264个村(居)、600多家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总)支部在廉韵书屋、巷邻坊点、党群服务站(点)、组织生活馆等场地开展“新年廉政第一课”活动,共同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干部为各单位全体党员、“三支队伍”人员等授课,做到以片中案例为鉴,心中长鸣警钟,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敬畏之心。

红色志愿服务舒人心,彰显党群关系的鱼水情谊。坚持将党群服务阵地作为党员群众开展各类活动主阵地,全面加强全区党群服务中心(站、点)的阵地建设和功能建设。擦亮阵地品牌。开展赋能“先锋小院”百千万工程,以“百个”先锋小院为平台带动“数千名”党员辐射至“数万个”家庭,面向基层征询党群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党群服务阵地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群服务阵地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提升阵地服务。倡导就地过年的同时,为群众送上贴心服务。春节期间,在各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春节暖心小驿站,提供电视、微波炉、暖饮、充电装置等,同时开展“我们一起过大年”主题活动,既有“四史”学习教育路线预约参观,也启动“暖心堰”志愿服务项目,让留姜人员和党员群众在姜堰共度一个安全、和谐的“书香味”年。

红色走访慰问暖民心,传递基层堡垒的温暖关怀。各基层党组织充分依托区域化党建和党群服务阵地,开展新年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一座座矗立基层的“红色堡垒”。党群“心连心”,绘好“党群画卷”。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走进困难群众心中。按照“两在两同”大走访工作团挂联体系,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人民群众身边。俞垛镇机关党支部前往春草村开展点亮“微心愿”行动,主动、自发认领15户困难家庭“微心愿”,切实传达党支部的关怀。淤溪镇周庄村党总支成员齐聚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民群众一起写福字,写春联。春节前夕,共开展各类慰问近1200次。结对“手拉手”,开展“三水邻聚”行动。各基层党组织借助毗邻党建平台,通过结对帮扶,不断加深与毗邻单位的交流沟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