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要在“新”上下功夫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推进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促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高扬“党的领导”旗帜,夯实“强本固基”堡垒,站稳“人民主体”立场,在“新”上下功夫,始终坚守好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

高扬“党的领导”旗帜,突出政治性引领思政工作新航向。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无论何时都要传承发扬好这一优势。要充分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明确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群团组织等职能职责,健全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做到既分工负责,又齐心协力,形成联动合力;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上讲台、走基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人民,使之成为引领前进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夯实“强本固基”堡垒,突出规律性激活思政工作新活力。我们党之所以依靠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使党立于不败之地,就在于能立足不同历史阶段,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与时俱进夯实思想政治工作战斗堡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际国内复杂多变情势,尤需继续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性,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选、陪、用、管,努力造就思想政治工作专家;要加强平台建设,通过完善教育培训基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打造工作示范点,建强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基地;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发挥考核结果“风向标”作用,使“软指标”变成“硬约束”,不断释放思想政治工作新活力。

站稳“人民主体”立场,突出人民性赋予思政工作新内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思想政治工作只有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的问题,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领导伟大旗帜下,汇聚成推进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理论教育人民,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理想信念引领人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帮助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用主流价值浸润人民,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方面聚焦发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伟大实践激励人民,践行群众路线,心中装着人民,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人民谋求利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