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选人用人“好导向”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组织部 李重霖

选人用人事关换届成败,事关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发展,是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必须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对选什么人标准明确,不选什么人态度坚决,以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部担当作为,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鲜明选人用人标准,亮出“硬杠杠”。标准不明确等于没有标准。选人用人必须坚持标准导向,从一开始就把好干部标准竖起来,把好干部的旗帜立起来,以好干部标准选好干部,以实干标准选实干者。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标准,把干部政治素质放在首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选人标准,选拔能力素质过硬、可堪重任的好干部,防止任人唯亲;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用人标准,大力选拔专业素养好、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好干部;要坚持薪火相传的育人标准,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实践斗争中茁壮成长。

鲜明选人用人态度,挥好“指挥棒”。用干部是为了干好事业,必须方向明确、态度鲜明。要站在对党和人民伟大事业负责的政治高度,大胆选拔使用党和国家需要的人,以负责任的态度选负责任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对政治、能力、作风过硬和培养成熟的干部要及时提拔重用,放到重要位置和关键岗位经受考验、磨砺成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打破隐形台阶,对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早压担子、早给重任,坚决防止“论资排辈”“人多等位”,错过干部黄金培养期,让干部在等待中丧失斗志、激情和信心。要坚持能上能下,对不愿做事、不敢抗事、装样子、混日子的干部坚决调整,对搞“假大空”和“虚假政绩”的干部及时查处。

鲜明选人用人风气,画好“同心圆”。选人用人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标,选好一个人,就能激励一群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拔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干部队伍,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者坚决打击;选拔以百姓心为心的“老百姓的官”,对“只思为官不思为民”的干部一票否定。要用好换届契机,坚持从事业需求出发,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实干实绩评价干部、选拔干部,对迎难而上、激流勇进者大胆使用,对退缩不前、畏首畏尾者坚决淘汰,对做样子、混日子的干部及早调整,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鲜明立起来、亮出来,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