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的“四力”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江西省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这不仅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标准,也为我们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指明了方向。

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关系党的兴衰成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是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只有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才能确保我们党永葆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才能真正肩负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得益于政治领导力的不断提高。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高擎科学理论光辉旗帜,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才能使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绽放光芒。党的思想引领力,主要体现为党推进理论创新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抵御错误思潮的能力。新时代对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回应人民所关切的关于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用理论为人民发声,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鼓与呼,用群众的方式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不断深化理论研究、讲好党的故事、推进话语创新,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创造百年辉煌的制胜法宝。回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历史。从淮海战役的小推车,到渡江战役的小渡船,从当年接过红军“半条被子”,到如今沙洲村脱贫走上“幸福路子”,无不生动体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彰显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需要我们党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大限度凝聚起群众的力量,引导和发动群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共筑伟大梦想,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旗帜决定方向,梦想凝聚力量。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无数仁人志士为此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一次次挫败没有击垮中国人民的意志,反而使得民族复兴这个共同梦想更加清晰。最终在我们党带领下,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还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梦想催人奋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用中国梦进一步激发全体中华儿女的历史责任感,不断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汇聚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