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司法局 童蕾

近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开展“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机关建设活动,进一步提振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营造正气充盈的干事环境,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自身建设新气象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排头兵”“主力军”,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任,“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必须从严从实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炼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凸显“硬核”内力,保持绝对忠诚。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路线和党委决策部署为根本职责,主动融入大局,善于把握中心工作。围绕中心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善于从全局来认识组织工作所处的位置,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的干部。

保持“硬核”定力,坚守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身之本,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石。组织部门肩负着为一个地方的发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保障发展的重任,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尤其在选拔过程中,要摒除主观喜恶,不断磨砺自己客观公正看待人事物的眼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用感情、私交代替政策、原则。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政治立场,在糖衣炮弹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公开、公平、公正地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

提高“硬核”实力,锤炼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工作任务繁重,专业性强,需要组工干部潜心学习专研,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担当,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组工干部要带头学、加强学、常态学,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案不积卷、事不过夜”“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信条,把自己打造成“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复合型人才。为扛好肩上的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成效彰显组工作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广大组工干部要起而行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