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从认真学党史做起

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党校 徐浩田

“躺平”一词是2021年最热门的词汇之一了,在工作中通常表现为“无所作为、放弃理想”。但对于年轻干部来讲:现在、以后都不会给“躺平”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而年轻干部更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三力量”,调整好自己心态,克服工作上的重重困难,积极担当作为。

学习党史,汲取不畏困难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征程中克服了不计其数、大大小小的困难:八一南昌起义时22500人,两个月后只剩800人;长征时期红军战士们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吃草根,葬送了太多年轻的生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腥风血雨;改革开放时期面对美国的重重围堵再到现在中美博弈和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依然领导着全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从未退缩。年轻干部应认真学习党史中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我党的发展历程,并联想到革命先辈们面临生死攸关的困难也能克服,再想想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其实也会觉得“没什么”。

学习党史,汲取克服困难的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这部“教科书”,要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总能找到合适的方法和思路去解决困难和矛盾,年轻干部学习党史可以知道毛主席在土地革命时期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所蕴含的智慧;可以知道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必然性.......党史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许多“经验”和“思路”,虽然“过去”但不“过时”,认真学习党史才能汲取克服困难的智慧力量并在日常工作中多动脑、多实践、多应用才能克服困难、有成果。

学习党史,汲取“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年轻干部学习党史要了解党章的发展史和党章的具体内容,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信仰和动力源泉,在实际工作中要多思人民群众所想,多为人民群众所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