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革命“火炬” 奔赴复兴“山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辛亥革命是一场以挽救民族危机、争取人民解放为目的的民族民主革命,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极大的政治和思想解放,对中国的社会变革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辛亥革命11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在了解和学习这段革命历史、缅怀和纪念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志士,目的就是要发扬辛亥革命中热爱祖国、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传承振兴民族、砥砺奋斗的使命担当。站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上,全体中华儿女要团结一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贡献全部力量助力国家建设事业的推进。

铭刻志士“投躯报明主,身死为国殇”的民族大义,永葆爱国之心。在那样国破山河碎的黑暗年代,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仁人志士们目睹着民众水深火热的生活现状,心系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振臂发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高昂呼声,发起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辛亥革命。即便身处于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仍要铭记烽火岁月中无数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壮举,铭刻其中闪耀着的“爱国主义精神”。广大中华儿女要传承革命精神、永葆爱国忠心,从炽热的爱国心中迸发出磅礴的奋发力,坚定不移地踏上振兴民族、建设国家的伟大道路。

传承志士“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的担当作为,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一代人又一代人肩负使命、奋楫前行。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志士们在国家孱弱、人民困苦的黑夜中肩负起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担,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11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面临新时代中的新挑战,全体中华儿女要自觉承担起助力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做到敢担当、有作为,时刻保持迎难而上的自信、积蓄向上攀登的力量,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为国家和民族谋求发展与进步。

发扬志士“衔霜当路发,映雪拟寒开”的坚韧意志,书写奋斗篇章。在民族危机当头的关键时刻,无数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们怀着“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坚定信念,在艰难险阻中不断磨砺自身的坚韧意志,力克万般磨难,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奋斗终身。今天中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定离不开以辛亥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前辈的艰苦奋斗,要知道一切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广大中华儿女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历史中蕴含的坚韧不拔、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将肯吃苦、能吃苦的信念融入到民族血脉之中,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和民族的复兴重任不断磨砺自我、砥砺奋斗,以奋斗之举为人生涂抹上最美丽的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