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一往无前 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选调生 余一静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自此,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前进发展、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抗争与求索。前进的道路纵然满是荆棘,但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早已渗透民族血脉。伟大复兴征程上,中国的前进步伐,便如革命胜利一般,在党的领导、人民团结、精神传承中,一往无前、不可阻挡。

党的领导是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基础保障。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一穷二白的发展时期,再到日趋强盛的复兴征程,历史充分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正确性,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伟大复兴。党的领导是国家命脉所在,更是人民心之所向,是国家前进道路上的基础保障。立于崭新起点,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途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坚定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拥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在行动上身先士卒,贯彻落实政策,办好益于发展的实事。同时还需提高自我修养,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思想、方针与政策,钻研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让党带领下的前进步伐锐不可当。

人民力量是前进道路上无往不胜的强大动力。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而进行的伟大探索与斗争,革命的胜利与人民密不可分。“团结就是力量”,前进路上,凝聚起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力量,定能汇聚为助推国家稳步向前的强大动力。自党开天辟地以来,无时无刻不保持着与人民的血脉联系,正因为紧密联系群众,才有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无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解放军还是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基层干部,抑或是疫情中向险而行的医护工作者、灾难前冲锋陷阵的官兵战士,共产党人始终将人民至于首位,以心交心,以情换情,人民对解放军的爱戴与帮助、人民在脱贫攻坚中的努力与奋斗、人民对防疫政策的遵守与支持、人民对受灾地区的关怀与驰援,无不印证着十四亿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复兴路上,当秉持党的一贯作风,以人为本,以人民利益为先,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方能在前进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精神传承是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的使命接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10年前,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的火种撒遍神州大地,精神亦融入炎黄子孙的血脉。传承好诸如辛亥革命精神一般的红色精神,是接续使命,亦是接续奋斗,更是行稳致远的必要条件。回首过往,党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数奋斗的光辉历程经过岁月洗礼,沉淀为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前进路上,历史昭示未来,精神需要铭记,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正是红色精神的支撑与指引,让一代代共产党人与中国人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立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理应加强学习,将红色精神融入征程,让红色基因指引前进步伐行稳致远。

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在党的领导、人民团结与精神传承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不可阻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