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才“引路人”“蓄水池”“加油站”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金玉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落实人才强国这一伟大战略,需要各级党组织发挥优势,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实现“人人尽显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目标。

当好人才“引路人”,重点谋划,强化指导。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为实现“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组织部门必须当好人才的“引路人”,全心全意做好人才培育工作。认真挖掘艰苦繁重任务一线兢兢业业干事的同志,积极组织开展如“中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的培训课程,提升干部思想水平,增强干部人才沟通能力,开阔干部人才学识视野。注重关注干部的心理变化,及时疏通与交流。组织部门要以识才的慧眼放手使用优秀青年干部,为他们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让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筑牢人才“蓄水池”,谋篇布局,抓纲举要。尚贤者,政之本也。随着多地人才引进政策落实,越来越多地方意识到人才对于地区发展的重要性。筑牢人才“蓄水池”,一方面,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另一方面,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松绑,要给与他们大展拳脚的空间,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同时,还要有容错的雅量,多给年轻干部试错的机会,努力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用才格局。

建设人才“加油站”,举旗定向,示范引领。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引进来,也要留得住。组织部门必须时常给人才“加加油”“打打气”。一方面,要畅通人才职级晋升通道,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只看担当、只看实效。另一方面,树立先进典型,有针对性地选拔树立一批在各领域各系统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优秀人员,给予表彰与奖励,让“人才流汗不流泪”,努力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这是波澜壮阔的征途,这是万马奔腾的时代。我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每名干部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定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