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赶赴复兴之路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彭著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激情,以气势磅礴的豪迈、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昂振奋的语言,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坚定不移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紧紧连在一起,极大地鼓舞和激发全党全国人民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不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新思想为引领,在牢记使命中发扬建党精神,不断锤炼政治品格。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诞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之源。回顾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每一步都布满荆棘,每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今天,我们无比骄傲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建党精神,加强理论修养,锤炼过硬党性,把稳历史前进的方向,坚定不移把建党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永葆初心,不懈奋斗,全力以赴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以新创举为突破,在开拓进取中展示中国自信,接力抒写壮丽篇章。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璀璨文明史,中国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今天数不胜数的“中国制造”“中国首创”“中国发明”,无不证明中华儿女的勤劳、智慧、勇敢。我国有世界上最长的古长城,有世界上最长的京杭大运河;大兴机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航向机场,中国的“天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海大桥……一代代中华儿女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解放了落后的生产力,以敢于尝试、不怕失败的改革开放精神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中国人民始终自强不息、守正创新,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要擎起历史的接力棒,胸怀“国之大者”,更加自信、更加清醒、更加拼搏,去争创一流业绩,赢得更大胜利,抒写新时代恢宏篇章。

以新目标为己任,在砥砺前行中走好中国道路,大步奔向伟大复兴。历史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无疑的,是光明而永不动摇的。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坚持走这条道路,推进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开辟了中国新道路。正大踏步迈上新征程的我们,仍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担负起这个历史使命,发扬敢于斗争、勇于革命的拼搏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守住人民的心,最大限度地团结人民,依靠人民,践行人民宗旨,维护人民权益,与人们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