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征程仍需“而今迈步从头越”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这一刻,浓缩百年奋斗历程。这一刻,铺展复兴光明前景。

公元2021年7月1日,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立足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意气风发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而今迈步从头越”仍需理想信念再升华。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党员干部要拿出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把准前进航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与党同心同向,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面对各种复杂的风险挑战时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斗争,敢于吃苦、敢于创新,到急流险重前沿、乡村振兴一线锻炼意志、淬炼品行、历练能力,甘做小学生,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凭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以自己最大智慧、力量、心血,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而今迈步从头越”仍需担当作为再压实。站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应拿出敢于担当、敢于胜利、敢为人先的精神,不好高骛远、揠苗助长,切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的先行姿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拼搏努力、迎难而上,努力绘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懈奋斗、不懈创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压实责任。

“而今迈步从头越”仍需接续奋斗再跟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既是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宣言,又是“赶考”新征程上“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时刻站稳群众立场,心系“国之大者”,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注百姓“柴米油盐”生活,拜人民为师,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带领人民,真正把“人民是力量之源”记在心里、握在手里、行于脚下。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刀刃向内“查”、从严从实“改”,正风反腐、打虎拍蝇,扎紧制度之笼、高悬巡视“利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不负亿万人民的决心,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撸起袖子、笃定路向,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