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钢铁战士”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 张敏敏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行百里者半九十。党员干部是新征程上的中坚力量,务必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自己锤炼成一名“钢铁战士”。

以“钢铁”般的信念,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撑,在每个时代有着不一样的内涵,赋予了每一个人持之以恒的耐力、韧劲和爆发力。在革命战争年代,钢铁般的信念,就像一束“微光”,照亮了人们前行的道路。董存瑞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毅然决然地扛起那沉甸甸的炸药包,在战友的掩护下冲到桥底,用身体做支架,终将敌人的桥形暗堡炸毁,红旗在隆化中学熠熠闪光;邱少云潜伏在草丛中,敌人的燃烧弹在他周围炸开,并且烧到了自己,可是为了不让敌人发现部队的潜伏地点,硬是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剧痛,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执着,那就是在钢铁般的信念支撑下,以共产党人的光荣和责任,坚决听从党的指挥。

以“钢铁”般的意志,坚决干好党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和平年代,虽然远离了烽火硝烟,但生死存亡考验仍是看不见的战场,时代潮流消弭了剑拔弩张,但风险威胁无处不在。今天的中国,甩掉了“东亚病夫”“一穷二白”的帽子,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两弹一星”等重大科技成果取得重大突破,进而铸就国防安全的战略基石;“神舟”飞天、“蛟龙”入海等一系列标志性成就,这些都离不开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示范引领,离不开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党员干部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干好党的事业的赛道上拼搏进取,锻造自己精彩的人生,为祖国和民族作出贡献。

以“钢铁”般的行动,坚决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战争年代,杨靖宇将军在敌军的重重围困下,孤身一人,即使草根棉絮充饥,也拒不投敌叛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革命战士江竹筠面对敌人的“老虎凳、竹筷子”等惨绝人寰的酷刑,始终坚贞不屈;生在和平年代的陈红军,面对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当看到祁团长受到攻击重伤倒地时,即刻带着官兵冲进“石头雨”和“棍棒阵”里营救,在奋力反击中壮烈牺牲,生命定格在了33岁……其实,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数共产党员都以钢铁般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在心上、化作行动,敢于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党员干部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以钢铁般的行动,把践行党的宗旨化作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拼搏进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